服务企业专员|守护企业安全底线 助推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0-15 11:03:08

图片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的指示精神,认真梳理业务相关行业、产业,先后开展了全市电梯、仁和化工园区等不同产业、不同行业的风险研判会10余次,取得了大量的研判成果并根据所研判的成果,积极探索科、所联动“1+1”模式,业务科室带着专业知识下沉基层监管所,现场对监管企业问诊把脉,有力提升了基层监管水平,守护了企业的安全底线,助推了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近日,咸家所根据“1+1”模式,邀请局特监科对辖区内高密市最大的两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胜大运输有限公司和京运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目前两家企业在用长途危化品车辆200余辆,其中运输低温压缩天然气的罐车190余辆。特监科工作人员结合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对企业的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使用登记、日常管理和维护、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基层所日常监管的检查方法开展了现场教学。



图片

图片




咸家所结合掌握的特种设备监管专业知识和监管理念,督促两家运输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探索“精致化”管理方案,确保咸家危化品运输产业不断健康发展。



来源:高密市场监管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