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民营企业多措并举全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0-29 15:38:46

四季度是冲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期。连日来,高密市民营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以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多措并举,迎难而上,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深秋时节,孚日集团仓储物流中心一派忙碌,一排排货运车整齐排列,穿梭的叉车正将一批发往欧美国家和地区的毛巾订单产品紧张装运。据了解,今年以来,孚日集团努力克服国外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通过多元化开拓市场、扩大产品国际市场占有份额以及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等措施,确保了产销两旺,今年前三季度,集团各项主要指标比上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进入第四季度,公司在全体干部员工中掀起了“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冲刺四季度、打赢攻坚战”活动,全体员工以百倍的热情和干劲,以大干、巧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不懈努力。

孚日集团副总经理王聚章说:“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孚日集团抓住当前订单饱和,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心系目标,鼓足干劲,迅速形成大干四季度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以只争朝夕、加压奋进、走在前列的姿态,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创新攻关活动,不断实现工作目标和工作质量的再跨越和大突破,持续拉动集团经济高质高效运行,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迎着困难上,坚决打胜仗。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努力克服能源价格上涨、物流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通过多元化采购和加强内部管理等措施,大力压减非生产性开支,千方百计降低生产成本。另外,他们还在企业内部开展了以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两胶为主要内容的节能降耗、提标提效活动,大力拓展利润增长空间。

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俊伟说:“四季度以来,公司注重抓好一次性丁腈手套、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等提产提效工作,计划环比第三季度产量增加20%以上,能耗降低10%以上,同时公司正积极努力促进高性能胶乳在11月份投产,为公司发展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决战决胜四季度,必须群策群力,合力攻坚。我市工信、发改等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勇当排头、走在前列”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服务为先、发展为要的思想理念,引导全市工业企业,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工作中,继续坚定不移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大力实行“月调度”制度,注重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加强对豪迈、孚日、金永和、银鹰化纤、星宇手套、海宇鞋业等全市重点企业的调度和经济运行的趋势性分析,及时解决重点企业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同时,加快新建项目和技改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早日投产达效,扩大经济增长点,为决胜四季度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赋能增量。

高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局副局长单晓丽说:“市工信局围绕在潍坊工业经济工作考核中走在前列这一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责任科室,对考核指标每月进行分析研判,横向对标、纵向对接,掌握进位争先主动权,确保承担的潍坊考核指标争一保三。同时,坚定不移抓好服务企业发展。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真正把‘八大员’作用发挥到位;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定期沟通联系互动,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决战决胜四季度,促进民营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