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突破瓶颈创新驱动 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2-20 09:50:58


今年以来,高新区民营企业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突破发展瓶颈,形成发展合力,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日前,一种由中草药提取物制造的植物除草剂在山东康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据了解,该植物除草剂的研制成功,不仅填补了国内植物除草剂生产的空白,而且很好的解决了以往因为使用化学除草剂而形成的农药面源污染问题。山东康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王先说:“它是一款对环境无毒无害无污染的生态除草剂,一亩地使用的投入成本比常规除草剂低,目前在国内外市场都比较受欢迎。

据了解,山东康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发展中药肥、助力中国梦”为使命,致力于打造省内新型动植物源中草药肥料、中草药农药、中草药除草剂产业基地,相继研发出了像中草药除草剂、生物肥等新产品,很好的解决了农业面源污染和农产品安全问题。

山东康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相说:不断加大创新体系、人才体系建设,开展动植物提取肥料、农药、除草剂等新品种、新技术的研究,加快技术成果转换,促进科研生产推广应用。在核心技术领域坚持创新,不断研发出科技化、专业化的环保生态产品,推动土壤健康和农产品品质、质量与产量的提升,走生态循环发展之路。

作为高密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新高地,高新区注重发挥引领、组织和协同作用。为突破制约瓶颈,集中要素资源,高新区通过组织召开高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制约瓶颈研判会、开展对接活动等方式,组织科技、人社等部门和金融单位,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研判,找出存在的问题症结,寻求解决办法,共同推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侠说:我们将形成几个联系卡,把企业做一个定期的和不定期的联系,最终使这些科技企业在人才、资金、产业链发展等方面都有一个很好的发展,都能把问题解决好,使企业的发展得到一个长足的保证。”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