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机构雪中送炭 激活企业一池活水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2-20 16:28:13



今年以来,高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履职尽责,以服务企业、支持企业为己任,打出服务企业系列“组合拳”,帮助企业破解企业融资难,助推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今年是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投入发展年,企业同时进行了AI系列和高端机器人等20多个产品的研发,资金缺口非常大,获知消息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中国银行等部门和金融单位主动下沉企业,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和研发投入情况,为企业解决了部分信贷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单文玲说:“这么密集的产品研发投入,造成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时候银行给我们带来了及时雨,3000万的授信额度,这3000万资金保证了我们研发的正常进行。

雨中送伞,雪中送炭。高密市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聚焦破解融资难题。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市金融监管局和各金融机构以促进企业发展为己任,通过“网上沙龙”、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域内18家银行建立企业融资诉求快速办理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以专业化的力量快速予以解决。

中国银行高密支行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张滢说:充分发挥中行国际化、多元化优势,积极争取境内外信贷资源,聚焦全市重点项目、骨干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等,全力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年预计新增各项贷款超过10亿元,为90多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市金融监管局服务专员靠前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在“实”上做文章。针对单户企业融资需求,精准研判,牵线搭桥,组织各金融机构靠前一步,上门服务;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动态数据库,采取“一对多”“多对一”模式,到目前已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活动20余次。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市金融监管局以“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为契机,依托“金融辅导员制度”,开展“精致金融服务千企”活动,引导银行机构从业务模式和产品服务两个维度深化创新,简化流程,提升效率。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说:组织引导全市18家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到11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80.68亿元,较年初新增103.9亿元,增幅达18.01%,列潍坊各县市区第二位。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