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星宇:迎难而上,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2-01-04 13:34:03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的大跨越和大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项目,抓投入,增品种,抓管理,拓市场,全年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逆势增长。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21年,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不断适应变化的国内外市场形势,瞄准国内国际一流,开展全行业、全工序智能化更新改造,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了高分子新材料及医疗防护用品生产项目。其中,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投入使用并实现量产,填补了行业空白。项目的建成、投产,使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形成劳保手套、医用手套、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把防护用品的产业链条拉的更长。与此同时,公司还在人才引进、新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销售总监石文茂告诉记者:“ 星宇公司加大了品牌推广和研发技术投入,现在目前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30多名。二是扩充了环保、特种防护等新产品品类,尤其是具有星宇独有专利技术的优耐宝、防滑、包括防切割等专利产品,第三是开拓了国内国际新市场,像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发了新客户,拓展了新渠道(工业渠道,商业渠道)等等,依托于星宇品牌效应,实现了全年的销售业绩逆势增长。”

2021年,山东星宇公司加大了产学研合作力度,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解决了发展中存在的技术人才短缺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持。2021年完成科研投入8000万元,攻克技术难题30余项,取得了授权专利49项,研发新产品60余款。先后研发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医疗手套、丁腈新材料手套等系列新产品。其中,新上的高分子新材料及医疗防护用品生产项目,以医疗手套、口罩等产品为核心,通过打通上游原材料的研发及制造环节,形成了完整的医疗防护用品产业链条,形成上下游紧密联动、内外贸高效循环的良好格局,助推了全年生产经营的高效发展。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高华兴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年,公司完成总收入31.4亿元,与2020年同期20.14亿元相比,增长了56%,其中完成出口销售2.93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1.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1%,上缴税金1.7亿元,与2020年同期1.04亿元相比增长了63%,完成产值32.32亿元,与2020年同期21.82亿元相比,增长了48%
记者 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