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水街道丨防汛一线践初心,风雨更映党旗红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3 09:40:42

近日,强降雨天气袭来,密水街道部分区域发生内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考验。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街道党工委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迅速汇聚党员力量参与防汛抢险一线,在风雨中筑起“红色堤坝”,日夜坚守防汛一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科学处置汛情险情,以密水铁军的过硬作风全力打赢防汛攻坚战。

坚守一线强部署,当好防汛“指挥员”。街道书记办公会成员、社区书记以雨情为令,深入各村(社区)、小区查看灾情险情,及时传达防汛要求,全力协调防汛物资。8月10日晚,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辉带领多名班子成员靠在柳河大道防汛第一线,指挥调度3台大型机械连夜作战,疏通渠道,以我无眠,换你平安。

坚守一线除险情,当好防汛“战斗员”。街道各级干部24小时值守抢险救灾第一线,对积水区域及时疏通,坚决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8月10日凌晨3点,梁家屯社区荆家屯村四个地段同时出现险情,社区书记王显明、村党支部书记王继忠带领“两委”干部及年轻党员速集合,调来挖掘机、装载机、抽水机等机械,迅即挖断村中心路面和村西路面,加大排水界面,疏通排水渠道,排除村内积水。

8月10日早上7点,凤台社区西隅村村前地段出现险情,朱公河上游来水汇集,水深到膝盖以上,社区书记刘娇龙、村党支部书记孙燕习第一时间靠上,调度两台挖掘机,30多名劳力,一个多小时疏通了堵点,排除了险情。

8月10日早上6点,由于长时间下雨,拒城河水库后灌区水溢出,拒城河村部分地势较低房屋进水,该村党支部书记潘洪金调集6台抽水机械排水,上游用挖掘机挖断路面排水至西河,用铲车运来沙用沙袋堵住大门口,帮助群众迅速排除积水。

拒城河社区潘家村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村南公路东地里降水越过公路往村里灌,社区书记王传宝、村干部潘褚国带领“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把公路两侧的排水管挖通,让村民损失降到最低。

8月10号下午3点,赵戈庄南洋河西出现险情,南洋河桥上立柱树木杂物堵塞,水位上涨,赵戈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宋振堃及时调来挖掘机和施工人员,挖沟排涝,清理杂物,排除险情。

8月11日早上7点,刘戈庄排水沟地段出现险情,刘戈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总支书记关斐随即调度挖掘机、铲车等机械,挖开阻塞的排水沟管道,安装好一米直径的地管20节,确保排水畅通。

8月12日早上6点半左右,强降雨导致东关社区立新街中段、新郎希努尔门前地段出现严重积水,深度达半米,社区党委书记单宇辉带领工作人员迅速现场,疏通下水道,拉起警戒线,劝阻行人车辆,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8月10日上午8点,杨戈庄社区大尹村村内南洼地段出现险情,水无法排出,出现严重内涝,社区书记王宝元、村党支部书记张来升调度2台机械,进行紧急疏通,挖掘机现场挖深排水沟,疏通水流,最后汛情得到缓解。

8月10日上午9点,西锅框村南大街出现险情,大街上积水达40公分,村负责人刘建立即调度挖掘机疏通村东侧大沟,确保排水畅通。

aa4924ad9aa254788f8eb2feb63f768

疾风中,党支部就是一座座牢固的堡垒;骤雨里,党员就是一道道坚实的防线。在防汛排涝的关键时刻,密水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快速响应、积极参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