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枝:三代都是好军嫂 爱国拥军谱新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3 11:30:05

婆婆,老婆婆都是军嫂,作为一名新时代军嫂,她接过接力棒,用柔弱的肩膀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抚育儿女的责任,在尽职尽责干好工作的同时,更为丈夫撑起一片扬帆远航、建功新时代的蓝天。她就是潍坊市“十佳好军嫂”、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蔡文枝。

一家几代,其乐融融。在宜居家园,只要有时间,蔡文枝总是把公公婆婆和老婆婆接到家里,和他们拉拉家常,给老人做顿可口的饭菜,尽一个晚辈的责任,让在远方的军人丈夫放心。




蔡文枝老婆婆刘梅香说:“她各方面对老的少的,很尊敬很孝顺,我这个孙子也不回家,一年看家来不了几次,蔡文枝带小孩确实是不容易,还得工作,国家没有强大的军队,老百姓是不会有安稳的生活,所以说在这方面我说,只要他们在外面当兵也好,工作也好,自己再苦再累,都得担当起来”。

做一名军嫂,就意味着多吃苦,多奉献、当后盾。丈夫是一名海军干部,当初两个人恋爱的时候,蔡文枝也曾犹豫过,但还是被军人家庭的氛围和奉献精神所感动,义无反顾的成为一名军嫂。




潍坊市“十佳好军嫂”、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蔡文枝说:“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军人,他结婚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部队度过,可能在家的时间比较少,照顾不上家庭,但是最终还是被我对象的这种正直、善良,还有他们家庭三代军人的这种报效祖国的信念所感动,所以说最终嫁给了我对象”。

蔡文枝以军嫂为荣,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为丈夫考虑着想,全心全意支持国防事业。她无怨无悔的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真正为丈夫全身心投入国防建设事业提供了坚强后盾。




潍坊市“十佳好军嫂”、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蔡文枝说:“因为我对象在烟台工作,平时不能回家,所以说他对家人的这种孝心,就由我来承担,现在长辈身体比较健康,孩子也健康成长,我觉得作为军嫂,这就是我的一种幸福和成功”。

一边要照顾好家庭,一边工作上要出彩。在市委党校负责党性教育讲解工作期间,蔡文枝累计讲解约500余场次,为全市1万余名党员干部提供了讲解服务。在做好讲解的同时,她创新开发并参与党性教育大课堂、微课堂和流动课堂的讲解授课,以三大课堂为主体内容的“1+5”党性教育体系,先后在新华网手机客户端、紫光阁网站、山东组织人事报等省市媒体宣传推介。她还承办了“爱高密”app微党课视频直播活动,组织教师们直播授课20余场,受众达6万余人次,以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传播了党的好声音,扩大了党校影响力。


党性教育讲解



潍坊市“十佳好军嫂”、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蔡文枝说:“我和我对象一直有一个约定,就是他在部队上建功立业,苦练本领,报效祖国,那我在党校做好我的党校教师,搞好党员教育培训,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这样相互促进、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记者 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