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城镇:积极开展雨后清淤排涝 筑牢防汛应急安全基石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3 11:30:58

强降雨过后,柏城镇积极开展清淤排涝工作,重点对低洼路段积水、农村排水沟残留淤泥和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多举措开展强降雨天气应急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柏城镇沟南村,只见大型抽水设备正连续作业,排除村内排水沟内积水,尽最大努力保障汛期排水畅通,减少汛期内涝。

柏城镇沟南村党支部书记夏勇说:“连日降雨,让我们村这个水沟排水不畅,从昨天开始,我们出动了两台大型抽水机,每天作业16个小时以上,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了解到,柏城镇针对各村存在淤堵问题的排水沟、道路边沟和田间排水渠,组织人员清除排水沟内的杂物和杂草,提高沟渠防洪排涝能力,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同时,着力在雨后排涝除险和防汛工程建设上下功夫,聚焦重点易涝区域和关键节点,出动应急机械12台次,疏通堵塞点18处,消除次生隐患4个,最大限度降低雨情影响。

JOIN US


柏城镇人大主席王虹说:“统筹布局镇域综合防汛工程,有序推进济青中线排水管道铺设、五支沟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村庄污水管网改造、农田排水清淤扩建等工程建设,完成管道铺设5000米、拓宽沟渠7000米,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排险体系。下步,柏城镇将继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建设,扎实筑牢全镇防汛应急安全基石” 。

记者 王国梁 许真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