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朝阳街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城市内涝排险保卫战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4 10:39:13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朝阳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瞄准低洼区域、铁路桥涵、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不畏风雨、尽锐出战,疏堵保畅、排险救助,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线督导抓落实

街道主要领导靠实一线,深入辖区内关键风险区域巡逻巡查,查看重要点位的积水情况,督促指导开展防汛工作,自上而下的防汛指挥体系全通路高效运转,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查监控除隐患

各社区、合作社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突出抓好对独居老人、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的备汛防灾,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在易涝点、隐患点提前放置沙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对,压实防汛责任。

全力排水保畅通

迅速集中力量开展易涝点、低洼地的排涝清淤工作,抽水机、发电机、挖掘机等机械全面上阵,以最快速度实现各路段贯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