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大牟家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4 10:39:49

8月12日,大牟家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阎廷玉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紧抓实信访稳定工作。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将“合理假定、有解思维、事要解决”的理念融入到具体信访工作中,在源头防范上下足功夫,找准原因症结,敢于较真碰硬,依托“牟邻之家”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全面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强化领导包案和联合督办,抓好抓实信息研判、矛盾排查化解、领导干部接访、包案下访等工作,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案件办理,推动重点信访案件及时有效解决。

二是要从速从实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当前正处于“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作用,紧盯河道河堤、湾塘沟渠、低洼区域、老旧房屋等重要部位和人员,将防汛宣传、风险排查、群众转移等工作全部纳入网格,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问题隐患的应急处置。针对河流水位上涨、农田积水等问题,要多方面调集挖掘机、铲车、抽水泵等机械设备,组织开展好河道沟渠疏浚、农田排水作业等工作,严格遵守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力以赴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依托网格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第一时间摸排到位、随访到位、管控到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企业、沿街店铺等公共场所等要落实落细测温、验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肃规范“场所码”使用 ,确保实现应贴尽贴、应扫尽扫。要紧盯“四个源头”,用好“三个探头”,毫不放松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科学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确保实现“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四是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溺水工作。各社区各村要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配齐巡查队伍和救生工具,加密巡查频次,对围栏破损、警示牌损坏等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因近期强降雨新形成的水域,及时设置围挡和警示牌,并持续开展好预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切实将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足人力机械,彻底整治村内“四大堆”、湾塘沟渠、残垣断壁、卫生死角、凌乱弱电线路等,通过实行党员包靠街巷、网格员划片包干等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继续加大考核督导力度,明确整治标准,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坚决打赢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六是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燃气、纺织、建筑施工、加油站、商铺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督促闭环整改到位。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应急演练培训,全力维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