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柏城镇坚持“三到位”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8 10:39:25


近期,因暴雨原因,不少河流、沟渠水位上升,目前又恰逢学生暑假末尾,当“汛期”遇上“假期”,防范溺水丝毫不容松懈。连日来,柏城镇坚持三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强化防溺水举措,切实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巡逻值守到位

建立“路水空”立体化日常巡查机制,组建36支防溺水巡逻队伍,采取“地面劝阻+冲锋舟机动巡查+无人机高空巡查”三位一体防控模式,对镇域防溺水工作实现全覆盖检查,及时劝离近水玩耍、入水游泳人员,确保实时监控、精准定位、即时响应,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隐患排查到位

组织各村对辖区内河道、湾塘、沟渠等全面摸排,建立水域台账,明确水域责任人,对发现隐患点限期整改,并在水域醒目位置设立安全警示牌,配备救生竹竿、救生衣、救生绳等防溺设备,扎实做好应急准备。

加固围挡、防护网


宣传引导到位

坚持镇、村、校、家四方联动,开启“线下+线上”立体宣传攻势,在各村主要道路、胶河、湾塘沟渠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并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倡议书、安全教育课、家长见面会等形式,营造铺天盖地的防溺水宣传氛围,防溺水工作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宣传横幅、警示标语

防溺水家长见面会

 下步,柏城镇将持续向着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用力,不断细化举措,全力以赴保障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