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开启跨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新模式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8 16:21:20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8月17日下午,“高密市莫言文学馆变配电工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密市分中心和高新区分中心圆满完成。这是高密市首次对建设工程项目实行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高密市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又一次取得新突破。

本项目开标前期,高密市分中心与潍坊高新区分中心开展了多次项目测试和硬件设备调试,拟定了多套应急方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开展。此次跨两地远程异地评标突破地域限制,在两地分中心设置主副会场同步进行,根据项目需要,高密分中心从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5名评标专家,其中3名评标专家在高密分中心“主会场”封闭评标,2名评标专家在高新分中心“副会场”封闭评标。两个分中心共同做好两地评标活动的管理、见证、技术保障等工作,投标单位全部“线上”参加开标会议,招标代理机构人员“线上”辅助开评标服务工作。两地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面对面”交流,实现同步评审、在线打分、确认评标结果,整个远程异地评标过程做到音视频全程留痕,评标环节可再现、可追溯,确保流程规范化、数据可视化、过程无纸化、监管多维化。

远程异地评标是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评标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异地互认与远程评标室信息共享,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规避了“熟人评标”“串通评标”风险,提高了招投标工作效率,实现了“公平交易、阳光服务”。下一步,高密市分中心将在“不见面开标”全覆盖、常态化的基础上,积极拓宽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适用范围,逐步推广到更多项目,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作,打造招标投标领域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