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醴泉街道:盯牢重点环节 扎紧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8-18 16:21:30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为有效防范杜绝溺水事故发生,高密市醴泉街道始终严格按照“看好水、管住人”的要求,切实抓牢责任、抓住关键、抓实措施,全力扎紧、扎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动员部署到位,确保防溺水扎实有效。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对人民高度负责、对生命高度敬畏”的态度,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调度会议,认真研究和分析防溺水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

宣传教育到位,营造防溺水良好氛围。加大对预防溺水和应急自救常识宣传动员力度,对辖区未成年人进行逐一登记,组织村干部、网格员、街道包村干部分工包户,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开展点对点宣传教育和面对面轨迹确认,对包靠的未成年人家庭进行提醒,督促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努力形成街道、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局面。

措施保障到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加大日常巡逻力度,督促相关责任人变巡查为看管,及时制止、劝离在河道、湾塘等危险水域附近玩耍的人员;对破损警示牌、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更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即查即改,确保每一片水域警示清晰、防护到位。加大应急设备储备力度,在河道、水域周边配备救生衣、救生圈、长竹竿等救援工具,确保发现险情救援及时、处置到位。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