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秸”尽全力 高密市大牟家镇抓严抓实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0-01 17:2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当前正值秋收季节,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连日来,大牟家镇立足实际、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大牟家镇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细化责任分工,建立“镇-社区-村-网格”四级网格管理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镇村及相关部门单位等多方责任,形成上下贯通、职责明晰、快捷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发放明白纸、“村村响”广播、村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各村中心位置、生产路两侧等悬挂张贴横幅标语,真正把秸秆禁烧宣传覆盖全域,让群众入眼、入耳、入心,深刻了解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形成全民禁烧的浓厚宣传氛围。

大牟家镇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和频次,各村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伍,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块,做到“每日必巡”“每亩必盯”。镇应急办组织专人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常态化巡查,设立秸秆焚烧举报电话,积极发动全民监督,切实把秸秆禁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大牟家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全面加强巡查督导,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