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0-01 17:22:41

9月30日下午,高密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融智商务综合体2号楼召开。高密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作浩主持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凤龙的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王文琦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并出席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高密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邵明发分别向毛凤龙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高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秀卿作了讲话,毛凤龙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2日至8月12日,高密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巡察组综合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孙作浩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当前,全市上下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潍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抓好整改落实意义重大。综合执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潍坊市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整体工作提升的有力抓手,持续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整改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秀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扎实落地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准确把握整改要求,按照限定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信念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毛凤龙表示,巡察组在肯定我局工作的同时,精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推动发展,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综合行政执法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高密市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薛明,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于俊杰,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络员项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