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密水街道举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0-01 17:32:21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为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进一步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9月30日下午,密水街道在梓童庙社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区应急处置演练。密水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各工作区书记主任、各城市社区书记和疫情防控具体负责人,梓童庙社区全体干部及志愿者参加。

本次演练以梓童庙社区东方名都小区一位居民李某,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结果,密水街道立即进行应急处置为背景。演练分为组织宣传、封控管理、病例转运、采样消杀、核酸检测、物资保障、急病救治等7个场景,采取真人真设备实操模式进行。

场景一:组织宣传

社区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信息,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进行封控小区,小区只保留唯一出入口。

场景二:社区封控和道路管制

执勤民警着二级防护装备,在东西两个路口外拉隔离带,线外值守。

场景三:病例转运和复检

市定点医院派出负压救护车,将患者接至定点医院进行复核检测和诊断。

场景四:环境采样和环境消杀

专业人员进行终末消毒,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其他楼座室内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毒。

场景五:核酸检测

进行核酸采样。其中被封控的户实行上门采样,其他居民到采样点采样。

场景六:物资保障

组建服务队伍,分小区分楼座分单元服务到户,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场景七:急病救治

有紧急就医需求的住户拨打120急救电话,司机及随车医护人员均着二级防护装备,到患者家中进行救治和转运。   

整个演练过程严谨认真、紧张有序,参加演练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真正达到了以练备战的预期目标。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平战结合机制,拉练队伍,有效提升了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下步,密水街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积极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堵塞漏洞、加固防线;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提升突发疫情应对能力,确保以练代战,有效提升全街道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整体应对和实战能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以更加坚决有力、科学精准的举措守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