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井沟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1 09:16:24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的一项民心工程。连日来,高密井沟镇抓住冬季农闲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擦亮乡村靓丽底色。

明确责任 共同参与

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区域,网格员、保洁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营造人人皆知、人人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人居环境治理成果长效保持。

明确重点  全面整治

聚焦主次干道、湾塘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对秸秆、杂草、垃圾等进行“拉网式”清理,出动机械人工,不留盲区死角,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效。截至目前,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各类机械260余辆次。

明确机制  确保长效

对各村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督导检查,完善“现场督查-即时反馈-限时整改-跟踪销号”的长效机制,以查促改补足短板,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实现人居环境“质”的提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