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胶河社区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1 09:58:26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秋冬战役”成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高密胶河社区坚持问题导向,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舒适感和满意度。

“精”心组织,强化安排部署。

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针对重点村、重点区域研究薄弱环节,制定详细整改举措。充分调动各村群众参与积极性,由村干部带领分划区域,明确职责范围及整治标准,确保整治不留死角及盲区,全面清理到位。

“精”细作业,强化整治力度。

采取“集中整治,突出重点”的工作方法,深入村内主次干道,对各条通村道路及村内环境卫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行全面治理,重点对杂草、秸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区人居办、督查室在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对各村已整改的问题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精”确治理,强化机械作业。

针对“疑难杂症”问题,各社区、各村协调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充分发挥“机械+人力”作业优势,对村内田间地头、道路沿线杂草杂物以及乱堆乱倒的渣土死角进行全覆盖清理整治,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人居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

下步,高密胶河社区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强化自查自纠和考核督导,营造干群合力、上下齐心、扎实推进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乡村环境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