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公安交警:开展“全程系好安全带”安全守护整治行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1 10:06:43

小小安全带,关系着生命“大安全”。“您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是违法行为,我们这次给予您警告教育,如有下一次将依法对您进行罚款……”11月30日上午,山东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汽车站广场,开展“全程带好安全带,守护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及时纠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协助乘客系好安全带

粘贴安全提示贴。

活动中,他们对路上行驶的“五类重点车辆”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缺失、损坏等情况,责令驾驶员立即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在客车醒目位置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温馨提示贴纸,保证乘客上车时能清楚地看到。同时要求客运车驾驶员要履行提醒、检查责任,及时督促上车乘客系好安全带,做到乘客不系好安全带不开车。同时,民警还向驾驶员及乘客详细讲解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及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近年来,随着人们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现象几乎为零,但是副驾驶和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问题依然存在。为此,高密公安交警大队部署从现在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守护整治行动,希望通过专项整治,让驾乘人都能切实认识到机动车行驶时“安全带、生命带”的重要性,引导驾乘人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摈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带使用率,最大限度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损害后果。

通联:山东高密市夷安大道南首   交警大队

供稿:黄启先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