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这个村被新晋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潍坊市唯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1 18:30:04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山东省共有10个村庄入选,高密阚家镇松兴屯村作为潍坊市唯一入选村庄榜上有名

近年来,松兴屯村党支部领办高密市丽珠源种植合作社,发展鲜食大棚葡萄、蔬菜等现代设施农业,推进家园、葡萄园、校园、植物园“四园”同建,构建“春赏花、夏采摘、秋收获、冬体验”四季游格局。


同时,传承特色文化,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并利用引进的潍河水,在村后河沟和废弃养殖场的基础上,重建“小西湖”景点,坚持“产村融合”发展思路,挖掘乡村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业态类型,强化联农带农作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开辟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发展了园区、建成了社区、造就了景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

记者:谭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