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严防输入 把牢火车站疫情防控关口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1 18:31:06

严防输入




火车站属于人流密集区域,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哨站”,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高密采取多项举措严把火车站关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用担当和奉献守护城市大门,保卫人民健康平安。

上午九点四十五分,一列开往青岛的列车到达高密火车站,下车乘客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秩序扫描“场所码”、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流程。作为进出高密的重要门户,高密火车站每天停靠列车20多趟,上下车旅客1000余人次。为全面筑牢火车站疫情防控防线,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高密卫健、税务、自然资源、公安、醴泉街道等多部门参与,每日安排值班人员按照防疫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严把出站旅客疫情防控“关卡”。



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宋霞说:“高密火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大门,旅客查验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我们交通部门协调卫健、税务、自然资源、公安、醴泉街道等6个单位,每天安排值班人员14人,从早上6点上岗,一直到晚上10点多最后一班列车发出,我们严格查验流程,做好所有出站人员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测温、填报潍坊报备等工作”。

作为高密外防输入的首道防线,每一趟列车的到来,都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一次考验。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密在高密火车站出站口设置了两个通道,对进入高密旅客实施分流处置。每趟列车到站之前,他们都要提前做好准备,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名出站旅客的检查、引导任务。


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宋霞说:“对来自省外、省内高风险地区的乘客设置单独通道,做好信息登记,一律执行‘落地检’,实施分流处置,避免交叉感染,对高风险地区乘客,我们第一时间管控、隔离,及时推送镇街,落实属地管理,坚决把好‘入口关’”。

在高铁北站记者看到,尽管每天停靠列车不多,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没有丝毫马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他们每天多次对高铁站进出站口、留观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严防死守,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护墙。

旅客张先生说:“从这边下车查验的很仔细,各方面都很周到,这样对个人和公众健康都很好,我们每个人也都应该自觉接受查验,保护自己,保护大家”。

高密市交通运输局高铁北站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栗祥宏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从严从紧盯住关键环节,把好每一道关口,规范每一道程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记者 单颖颖 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