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流淌校园,高密醴泉街道这几所小学的“感动瞬间”直戳内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2 15:21:20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近期,高密醴泉街道各学校的老师们用镜头记录校园里的那些“感动瞬间”,他们用眼睛发现,用相机抓拍,用文字记录,一个个“爱的小故事”在校园上演。

在醴泉街道实验学校三年级自习课上,王秀老师不经意间说了一句“好冷”,旁边小女孩悄悄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正在批改作业的王老师披上。王老师一回头满是感动和惊喜,担心孩子着凉,她马上把衣服还给学生,谁知小女孩又要给王老师披上,这暖心瞬间感动了所有人。

教师日常善良的行为感染着孩子,让孩子也学会了关爱他人。将爱传递,温暖整个校园。

老师脸上有多少笑容,学生心中就有多少阳光。醴泉街道关爷庙小学的老师们总是尽情地把自己的爱播散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课上,老师循循善诱,春风化雨;课下,老师化身为关爱孩子的妈妈:给不能及时梳洗的孩子梳头、洗脸,给学习遇到困难的孩子辅导,给表现优秀的孩子分小点心……看着学生干干净净的笑脸和闪着幸福光芒的眼睛,她们心里格外高兴。

学校是个大课堂,时时处处皆育人。醴泉街道沂塘小学四年级一班班主任蔡伟莉老师将“八零后”最熟悉的游戏“跳皮筋”“丢沙包”带回到了校园。孩子们的课间不再被作业和课本禁锢,不再被竞争和比较压垮。游戏,成了沂塘小学少年童年生活最美的符号。

蔡老师说:“每个孩子都怀着发芽的心情来到我们身边,无忧无虑的童真是我们能给与的最好礼物。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守护他们开成一簇簇向阳而生的花,迎着旭日,绚丽多姿!”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