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醴泉街道“六个一”闭环式走访贴民心暖人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2 15:24:15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今年以来,高密市醴泉街道认真落实“干群连心”大走访部署要求,组织133名街村干部织网扎根,积极探索承载幸福美好生活的迈进一户门、多交一次心、解开一个结、办成一件事、温暖一家人、带动一大片的“六个一”闭环式大走访长效机制,激励干部脚踩泥土听民声,脚踏实地解难题,脚下有路办实事。

按图索骥错时走访,见人见面无遗漏

依据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精心制作的75套楼面图、房面图、店面图,将街村干部划分进205个网格。采取上班前、下班后、星期天、节假日、站村头、蹲地头的错时走访法,实现走访干部能敲开门,与居民见上面,同坐一条板凳,同喝一壶热水,用心听真话摸实情,切实做到干部沉下去,民意浮上来。本轮“干群连心”大走访累计走访城乡群众9056户,走访率100%,摸排问题诉求53个。其中,建立社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等共性问题15个,其他个性问题38个。

一事一议精准研判,协商办理见真章

组织专题调研、专项研判、专门会商3场次,制定各方认可、协同参与、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6个。联合市立医院等单位,推行医康养护防“五位一体”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建成全市首家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为46名失能半失能老人、2824名离退休人员和5347名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养老服务。同步建成关爷庙、蔡站两处农村日间照料中心,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305人。对接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完成高蔡路等5条乡村公路挖补修复工程,农村居民天然气清洁取暖比例达35%以上。在全市率先完成红高粱·皋头片区、火车站片区637户居民回迁基础上,探索现房、期房和异地商住房“三房同选”模式,零问题完成红高粱·松园里片区936户回迁。

线上线下回头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采取干部线上线下回访方式,推动干部与群众良性互动,密切沟通,广泛征求群众对办成事项的反馈意见。排查梳理出办理不到位、不全面、不充分的事项,研究制定下步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蔡站大街东首铁路桥涵修复通车、西苑小区更换变压器等一件件民生小事,让群众幸福感爆棚。1—10月份政务热线承办量同比下降60%。

下步,醴泉街道将对标找差距,提标创一流,以拿事当事的饱满状态,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推动“六个一”闭环式大走访长效机制走深走实,走到群众心坎上。树立正确群众观,坚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当家事的群众观念,通过常态化走访,实现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四回坐炕头。突出线上预约线下走访相结合,采取提前预约、提早告知工作法,破解敲不开门,见不到人,访不出事,交不上心的瓶颈制约。坚持“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分管同志牵头,统筹党建办、纪工委、党政办等部门力量,组建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做到问题随发现、随问效、随通报,不断把醴泉发展推向新高度。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