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等地第七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相继落地,平均降价48%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2 16:10:28

近日,浙江、山东等地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品种相继落地,据统计,共涉及集采中选药品60种,平均降价48%,显著降低患者负担。

湖州市民杨丽华由于高血压突发脑出血,在湖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后在神经外科病房进行后续的治疗。治疗期间,杨女士用到的替加环素集采落地,大大降低了她的医疗费用。

患者家属 杨万英:本来的话每天是要将近500块钱,现在价格不是谈下来了嘛,现在每天总共只要50块钱就差不多了。

11月10日,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浙江省湖州市落地执行,全市857家公立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全面执行中选结果。

湖州市涉及本次集采的采购金额达4000万元,执行后预计年节约药品费用1800万元。此外,医保部门对可替代药品采购情况开展监测,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确保中选药品惠及广大患者。

山东省济南市280家医疗机构从11月18日起开始正式执行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第七批药品集采涉及31个治疗类别,不仅囊括了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也包括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