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高密全力做好畜禽养殖防寒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2 18:53:03


受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影响,气温骤降。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对畜禽养殖带来的不利影响,高密组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对养殖场和农户加强技术指导,全力开展防寒保暖工作。

在康庄社区一鹌鹑养殖场里,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养殖户对鹌鹑舍栏进行加固保温。当前,养殖场新上的10万只鹌鹑幼苗在低温天气下如何御寒成了养殖场的当前难题。

图片

鹌鹑养殖场负责人贾奕赫说:“鹌鹑苗对于环境温度的要求特别高,要求在40度左右,我们为了把鹌鹑保暖这一块做好做到位,我们特意安装了水暖空调,购买了保温膜,把墙体窗户进行保温措施”。

技术人员还提醒养殖户要适当调整饲料配方,增加营养,补充光照,提高鹌鹑幼苗的抵抗能力,同时也要注意鹌鹑舍栏的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

图片

醴泉畜牧兽医站站长焦绪国说:“寒潮来临期间,气候变化大,温度低,畜禽抵抗力降低,极易引起病毒性疫病的发生,我们深入辖区每一个养殖场户,指导他们加强动物防疫,及时做好畜禽舍的消毒灭源工作,纺织重大疫病的发生”。

另外,在高密的一家大型标准化养殖场,技术人员正在对鸡场的空气能供暖系统进行测试检修,指导养殖场合理开关通风口。

山东凯加食品陈家庄尚品鸡场厂长崔仁鑫说:“我们这边的鸡才七八天,采用空气能供暖,鸡舍里面的温度基本维持在28度到29度之间”。

图片

畜牧兽医技术人员还提醒养殖场要及时清理栏舍里的粪尿,降低湿度,保持地面干燥,注意适当通风换气,并加强动物防疫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若有病死畜禽,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畜禽养殖生产安全。

醴泉畜牧兽医站站长焦绪国说:“我们还指导养殖场户对畜禽舍进行检修,加固老旧畜禽舍栏,全面排查水电设施,提醒他们用保温材料包扎好水管,防止水管破裂,确保畜禽饮用水的正常供应,同时我们也加强了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和养殖场户负责人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出现灾害随时报告”。

图片

为有效应对次轮寒潮天气,高密气象、畜牧等部门均提前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组织二百余名技术人员下乡入户指导,指导养殖户做好保温,备足物资等防范措施,全力应对极端天气对畜禽养殖带来的影响。

记者 呼江林 邢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