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丨市直部门赴阚家镇开展“敲门行动”,同心协力筑牢防疫大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3 12:13:53


面对疫情·不必恐慌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工作,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阚家镇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






12月2日早,市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党校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5个市直部门,连夜组织105人奔赴我镇,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任务分工,分组到93个村、11个小区、4个镇区1005家沿街门店开展“敲门行动”,动员引导群众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和不具备采集条件的居民,组织人员上门服务,力争核酸检测采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践行了市直部门的使命担当,为阚家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力量。

2






在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区、等候区、缓冲区划分合理规范,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隔,有序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面罩和一次性手套,认真细致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做细千头万绪的事,温暖千家万户的心。各市直部门以不放松、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更全面、更细致的工作措施,在关键时刻沉得下去、顶得上来,通过“敲门行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的覆盖面和有效性。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