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提质创牌“敲门”行动护航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3-22 10:45:5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全力拼经济,高密市场监管部门以打造服务更高效、政策更给力、企业更满意的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实施提质创牌“敲门”行动,为小微企业“补血”、减负、拓空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犹如满天星斗,不仅是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衡量指标,也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今年3月,大牟家市场监管所在小微企业提质创牌“敲门”行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老槐树酒厂使用多年的商品名称被外地人抢先注册了商标,严重影响了酒厂的上档升级和品牌化发展道路。

高密市老槐树酒厂总经理辛有富说:“我们的酿酒历史已经很长了,但由于我们缺乏品牌意识,老槐树这个商标被外地人抢先注册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牟家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立即与该商标抢注人进行法、理、情的多轮沟通协商,最终对方同意将商标转让给高密老槐树酒厂,为企业的品牌化发展之路扫清了障碍。

高密市大牟家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孔斌说:“我们立足监管职责,严把企业质量关,同时服务好企业,帮助辖区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做大做强”。

此外,为了帮助老槐树酒厂扩大产能,增加原材料储备,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还帮助企业申请了大额贴息贷款,为企业送上真情服务和“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发展、促转型。

高密市老槐树酒厂总经理辛有富说:“现在我们有了商标,下一步我们打算扩大产能,再上一条流水线,增加酒的香型,提高酒的品质,增加工人和粮食种植户的收入,为我们当地的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护航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落地落实是关键。为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不留死角、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高密通过举办服务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宣讲会,“面对面”推送惠企政策。到目前,全市共为38家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10多个,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希望,蓄足了新动能。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