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零工客栈“就业服务”向社区延伸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3-22 10:47:19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分别在罗家庄社区、西关社区、杨戈庄社区设置了“零工客栈”服务点,并为其配备站点牌,建立健全了服务制度和工作台账,帮助社区与“零工客栈”建立起紧密的工作联系,实现了零工“就业服务”向社区有序延伸。

“零工客栈”服务点根据“就近服务、便民利民”原则,负责收集辖区附近的临时用工岗位;为辖区周围用工方、零工办理用人或求职信息登记,推介辖区附近的灵活用工信息和零工信息;借助线上平台与“零工客栈”做到信息互通,实现招工找活及时精准匹配。社区结合鸢都轻骑兵驿站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相关资源,为零工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充电、热水等服务,免费向其开放图书馆、活动室等社区各类活动场所,为零工提供服务。

图片

“零工客栈”服务点的设置,使零工“就业服务”范围和人员不断拓展,社区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距离进一步缩短,得到广大零散务工人员及用工方、雇工方的一致肯定。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