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税务局:出口退税全面提速 “真金白银”助企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3-27 08:15:29

今年以来,面对稳中向好的对外贸易形势,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出一系列出口退税支持政策措施,出口退税全面提速,为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蓄能添力,助力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出口型企业,山东振泰集团切实享受到了出口退税的红利,今年一、二月份已收到退税款300多万元,对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据了解,山东振泰集团主要生产半钢子午线轮胎、斜交轮胎及部分实心轮胎等,产品出口美国、北美等共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山东振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国说:“去年公司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500多万元,为我们产品升级、设备改造、扩大生产、增加国际市场竞争优势等增添了动能,在各方面艰难的情况下,我们公司的出口额实现了逆势增长,出口增长20%左右”。

图片








图片


出口退税速度关系到企业资金链和供应链的畅通。为帮助企业发展“快进”一步,市税务局聚焦“快”字下功夫,对出口退税办理、退运通关、实地核查等环节进行全面提速,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退税平均时限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对于重点企业或是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随报随批、随批随退”,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加快退税进度。

山东振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丽珍说:“现在的退税速度很快,作为一类出口企业,在网上申报后,2至3个工作日就能到账,有时候申报当天就能收到退税款,为税务的速度点赞”。

图片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市税务局聚焦减轻出口企业负担,主动开展出口退税服务,大力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非接触式”办税,通过更快的退税速度、更优的服务举措,助力出口企业“乘风破浪”,全力服务稳外贸大局,助推全市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积琛说:“我们通过积极落实一系列支持出口企业政策举措,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并在宣传辅导、主动服务、精准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企业稳生产、增活力,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记者 谭浩 杜文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