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整治“空中飞线”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6-02 11:16:57

高密融媒讯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密扎实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消除安全隐患风险,营造安全美观、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

近日,在朝阳街道娘娘庙社区记者看到,几条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正在同步开展空中“飞线”整治工作。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对散乱无序的缆线进行梳理、拆除、捆扎,进一步规范各类线网,消除安全隐患。

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副主任迟甜甜说:“每天抽调专职人员进行现场的治理,目前已完成国贸小区、背街巷等十几处小区的治理,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对棉油厂小区进行整治,目前我们已经拿出了初步的方案,把小区228个储藏室重新立户接电,彻底解决飞线问题。”

随着小区内“蜘蛛网”的逐渐消失,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居民的脸上也露出欣喜的笑容。

市民说:“在这里整理好了,我们在这里看着也舒心,也放心,住的安全。”

据了解,由于以前缺乏规范管理而出现空中缆线分布杂乱、线杆倾斜、废弃缆线长期遗留等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中,市工信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序开展各种工作,确保区域内线缆整体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

市工信局副科级干部赵强说:“在创城办的牵头安排下,连日来,市工信局针对创城办反馈的弱电飞线问题,积极联系移动、电信、联通各通信公司,协调多方力量,对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脱落、凌乱的线路线缆进行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整治“飞线”隐患,既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之需,也是居民安全宜居生活之需。高密将推进“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切实将“飞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增彩。

市创城办综合协调组组长陈杰说:“今年以来,我们市创城办加大了空中飞线的整治力度,组织协调工信、应急管理、社区、电力通讯等部门单位,分工分片进行重点问题攻坚,目前飞线整治工作,正在全市北关、西关、娘娘庙、东关等五个网格的十多个小区同步展开,下一步我们将以点带面,加压推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