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民生服务赶大集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9 15:55:06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流动,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市直机关工委从本月开始领办民生服务大集活动,首届选定柏城大集,走进沟南村。

3月28日上午九点,熙熙攘攘的柏城大集上,沟南村村委门前,市直机关工委领办的“民生服务大集”活动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参与服务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开始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并接受相关咨询,服务内容涵盖健康义诊、医保政策解读、禁毒法律法规和燃气安全等多领域、多层次,让附近居民“赶一次大集,享多种服务”。

图片

附近居民倪女士说:“这个大集挺好,这么些单位来给我们解决问题,还量血压,很好。”

一上午的时间里,民政、医保、人社、公安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1700多份,解答了40多位居民的咨询。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整合更多服务资源,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图片

市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王梅说:“通过这次大集,我们也了解到了老百姓其他方面的需求,像法律咨询,应急安全等。下步,我们将根据老百姓的点单,让更多职能部门参与到民生大集活动中,走进城市社区,走进农村大集,把政策和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记者 唐公胜 郭玉洁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