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东北乡社区:筑起清明祭祀防火墙 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9 18:45:25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拂袖正清明。东北乡社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祭扫氛围。

3月27日,东北乡社区沙口子村组织网格员深入村民家中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将文明祭扫理念传递给每家每户,从思想上筑牢清明祭扫“防火墙”。

图片

东北乡社区沙口子村支部委员郭恩荣说:“我们提前在微信群中转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到群众家中发放文明祭祀一封信,同时组织村民自发清理公墓卫生,组织巡逻队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清理。”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群众祭扫安全保障,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东北乡各村连续多天开展了公墓环境卫生清理行动,清除枯枝落叶和杂草,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东北乡社区谭家荒村村文书耿业喜说:“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队伍,第一是把公墓的杂草清理干净,再就是把松树一修,我们还成立了专门的防火队。我们村移风易俗形成这个氛围了,都很自觉。”

图片

为深入推进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弘扬文明、绿色、低碳、节俭的祭祀新风尚,东北乡社区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号召全区干部群众以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开展祭扫活动。

东北乡社区民政办主任张红说:“东北乡社区在推行公益性公墓建设的同时,强化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引导,有效促进了辖区内群众思想观念的改变,传统陋习得到有效遏制,绿色文明安全的祭祀新风尚逐渐深入人心,为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