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朝阳街道:“集中培训+定期抽查” 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4-03-29 18:46:32

  

为消除安全隐患,朝阳街道深挖细掘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通过“集中培训+定期抽查”的方式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近日,朝阳街道安全检查人员来到孚日集团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特种设备的运行管理、企业安全生产投入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据了解,孚日集团重点落实了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专业、分部门、分车间,细致地进行隐患排查,保证企业生产稳定运行。

图片

孚日集团家纺二公司安全管理员刘扬说:“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各类安全演练,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

朝阳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基层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制。除了定期到企业生产现场抽查之外,还组织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集中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观看警示片”的方式,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图片

朝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欣森说:“朝阳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消防、供电、安全专家开展安全风险诊断,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闭环管理。下步,我们将按照无缝隙全覆盖原则,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记者:王国梁许真瑜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