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南湖植物园花香四溢点亮春天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4-04-11 16:18:27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高密市各色花树竞相开放,花香四溢、美不胜收,一派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连翘、紫荆、丁香、紫叶李,群芳吐艳、姹紫嫣红;桃花、海棠,团团簇簇、如霞似锦;更有樱花、牡丹含苞待放,让人心生期待。鲜花、绿树、蓝天,交织成一幅幅宜人的春景图,为广大市民休闲观光提供了好去处。

市民兰瑞玲说:“这会儿正好是赏花的时候,没事出来散散心、看看花,空气好,可以领着孩子,出来走走,咱南湖植物园拾掇的,真是挺好的。”

据了解,南湖植物园占地400多亩,水体150亩。围绕南湖栽植雪松、银杏、垂柳等树木169种,乔木7万多株,地被植物5.1万平方米,按春、夏、秋、冬四季分布了玉棠富贵、落樱缤纷等11个景区。近年来,南湖植物园不断加大园区管理和苗木花卉栽培、养护力度,整修木栈桥,移植苗木填补地表空白,根据植物生长需要划锄、浇水、施肥、修剪,并做好日常保洁,为市民营造舒适宜人的游园环境。

玉禾田高密鲁玉智慧有限公司南湖植物园班长李素云说:“平常做好了维护,就是为了让游客进来,看着植物开花、绿叶,他们心情好。栽树多了氧气足,进来以后对眼睛好、身体也好。为了给他们打造这样一个温馨的环境,就是想努力好好干。”

记者:刘清春、王鑫益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