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醴泉街道:接续发力 推动“五清强基”走深走实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4-04-11 16:27:51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高密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咬定“五清”不放松,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攻坚突破,着力解决根源性问题,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在高密市醴泉街道永安社区记者看到,村里正调集机械对清理出来的集体土地进行平整,计划以对外承包的方式,增加集体收入。据了解,“五清强基”工作动员会召开后,醴泉街道永安社区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扎实开展起底式清整合同档案、清算往来款项、清查资产资源、清理环境卫生、清除信访隐患等工作,彻底摸清村集体家底,理清发展思路。截至目前,已收取陈欠35万余元,收取土地承包费9万元,重新签订土地承包合同7份,化解集体债务11万余元。

为全面筑强基层治理基础,高密市醴泉街道深入推进“五清强基”工作,协调有群众工作经验、有专业工作特长、有驾驭全局能力的精干力量,组建“五清强基”工作专班,用好现有典型、培育更多典型,帮助指导更多村进入程序、展开攻坚,把“党建引领、五清强基”活动引向深入,趟出集体增收新路径,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高密市醴泉街道常态化开展“拳心为民”大走访,动态化关注群众诉求和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堵点,采取一村一策、一事一议,解剖麻雀、抽丝剥茧等好使管用的措施办法,化解村级债权债务,规范显失公平合同,依法收回被侵占挪用的集体资产资源,依规清查往来账目,清缴历年陈欠,推进矛盾纠纷定纷止争,打造风清气正、心齐力合的干事环境,为强村富民提供了持续可靠的坚实保障。

记者:单颖颖、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