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农资打假行动成果丰硕 全面护航春耕春播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4-04-12 10:55:26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随着春耕春播来临,农资产品进入了销售和使用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高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0天的春季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集中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次联合执法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由市综合行政执法、植保检疫等部门单位参加。集中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大牟家镇、柴沟镇、周戈庄社区、土庄社区等地的农资经销店,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质量、进货渠道、合格凭证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打击了无证经营、制售假劣、有效成分含量不足、未经检疫、未备案、台账记录不规范、标签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开展农资集中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销商和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宣传讲解了《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农业法律法规以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购买和使用农资。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办法,对部分不合格农资进行了封存取证处理,有效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为农民提供了放心农资。

 通过这次集中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广大农民群众的质量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为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农资打假活动,本着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的原则,深挖案件线索,不给违法行为留下任何空间,坚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后续农业生产。

高密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学庆说:“下步,我们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行政,净化农资市场,提高放心农资市场占有率,让群众买着放心,用着放心,为农业丰产丰收提供保障。”

记者:王择钧 邓小凡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