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管常严 姜庄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抓常新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2 15:31:40

姜庄镇社区村居推动环境整治工作长管常严、长抓常新,靠机制抓反复、以奖惩添动力,不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11月16日上午,姜庄镇伊家长村由老党员、妇联和村民议事会成员组成的卫生检查小组又开始抽查全村七个片区的环境卫生。内容包括:街巷中有无街面垃圾、有无私搭乱挂、垃圾桶箱是否摆放到位,居民家中的厕所、厨房和院落室内卫生也要抽查。这样的卫生大检查每月一次,检查结果汇总后交到村两委,打分和奖惩结果当天公布。

图片

图片

姜庄镇伊家长村党支部书记李希山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反复抓、抓反复的工作,除了大的卫生死角清理、绿化美化之外,我感觉最重要的是老百姓卫生习惯的养成。我们检查小组定期对各自包靠片区内街巷卫生、旱厕内外、家中环境等项目评比打分,评分高的村干部口头表扬,居民群众物质奖励,所以我们全村现在都养成了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好习惯。

图片

今年以来,姜庄镇在加强路域治理、湾塘改造、墙体美化、卫生死角清理及重点村庄特色文化提升方面重点发力,大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同时,强调以制度管事,要求各村居制定公布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实现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等“五有”机制,各有特色、切实可行地促进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工作。

图片

图片

姜庄镇副镇长李晓琳告诉记者,姜庄镇每月召开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总结表彰大会,对表现优秀、落后的村分别发放流动红黄旗,为提升较大的村居颁发进步奖。下步,姜庄镇将不断巩固前期工作成效,深化环境整治成果,实现长管常严预期目标,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


记者:唐公胜
图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