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创新社区治理走出“三治”融合,共建共享新模式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2 15:32:24

近日,朝阳街道东城社区获评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创新社区治理走出“三治”融合,共建共享新模式。

近年来,朝阳街道东城社区结合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实际,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优化社区服务为保障,以满足物质文化需求为标准,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形成了和谐社区建设工作的新局面,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图片

朝阳街道东城社区居民郭立和说:“现在社区离我家很近,来办事特别方便。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人也热心,无论办什么事都很快,干的很好,特别对老年人也很照顾。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朝阳街道东城社区,以城市社区实体化为契机,积极探索“三治融合,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群防群治、以德治居、律师进区等系统措施,让自治、德治、法治在社区落地生根,逐步建立起社区治理长效机制,较好地破解了社区治理难题,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

图片

朝阳街道东城社区党委副书记高丽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坚持党建引领,“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的治理模式,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完善社区内各网格与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居民以及驻区单位“双报到”单位的密切联系,以社区特色为载体,持续开展“文明和谐”家庭道徳模范评选、“最美庭院”、“小区卫生评比”等基础性文明创建。提升社区品牌的公开度和知晓度,从而使广大居民高度认可并投身参与到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作用,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穆佳娃 王国梁


图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