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水街道:加强户内燃气检查 防范于未“燃”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2-01-05 18:13:02



为防范化解燃气领域安全事故,保障群众居住环境安全,密水街道全面开展冬季天然气入户排查工作,面对面普及安全知识,手把手教授安全常识,在进村入户过程中,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

近日,密水街道安监环保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一起来到了大刘家庄村,进村入户和村民面对面交流,在使用燃气给生活带来便利和舒适的同时,提醒村民正确掌握燃气使用常识和方法,时刻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发生。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们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提高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密水街道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海报、上门手把手教等措施,将安全用气常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预防一氧化碳明白纸3万余份。密水街道安监环保所所长刘杰告诉记者:“我们街道安监部门切实扛起燃气安全属地监管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积极配合协调职能部门进行整治整改,时刻做到尽早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隐患、想方设法消除隐患。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加大燃气设施巡查频次,对燃气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全面排查,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置’的思维,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郭成燕  谭浩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