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公安局:广宣传 严防范 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1-15 09:20:11




为确保岁末年初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市公安局全面推动社会治安基础管控工作,围绕维护稳定、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全面筑牢社会面治安管控“防火墙”。


近日,市公安局注沟派出所的民警来到村民家中,积极向群众普及宪法、禁毒防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还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控和巡查力度,强化辖区巡逻防控工作,指导行业规范经营,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宣传、警示、教育作用,让群众“眼能见、心能安”,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系数。以“巡”为基础、以“控”为抓手、以“宣”为载体、以“查”为手段,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防风险,形成高压态势,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为确保辖区年终社会治安环境的和谐与稳定,注沟所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以服务民生为导向,自行开展“岁末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民爆物品和旅馆业、寄递物流业以及加油站等重点单位、九小场所的防范管控力度,组织民辅警深入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同时进一步强化阵地管控,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的工作理念,实行动态布警,突出精准巡防,加强对辖区巡逻巡防力度,坚持做到警灯常亮,提高街面的见警率,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开启“保护模式”。


记者:谭浩 武超群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