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开展小区(网格)党支部领办“物业服务面对面”活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4-18 17:18:34

停车难、下水堵,楼道乱堆乱放、小区乱搭乱建......这些关乎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事,件件需要管好。本着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为物业服务企业注入“红色基因”,推动形成物业管理新格局的工作理念,近日,高密市柏城镇在华安凤城丽景小区开展小区(网格)党支部领办“物业服务面对面”活动。活动现场,小区党支部书记联合物业经理、工程维修负责人现场办公,集中解决业主反映问题16个,切实将社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当面办”

增强居民获得感



“面对面”现场,本着为业主办实事的原则,对于业主反映的一般诉求,给予现场办理答复,对于业主反映的复杂、涉及时间较长的诉求,现场建立台账、限时完成整改。其中,凤城丽景董先生反映家中厨房溢水问题,物业负责人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协同楼栋长挨家挨户进行查看,经过排查,是因楼上业主使用不当所致,应由本单元业主共同承担疏通维护责任,但小区物业中心考虑到及时为业主止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管道疏通、厨房排水工作。董先生对物业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做法,感到十分满意和认可。

图片

“帮着办”

增强居民幸福感



“业主有需求,物业有服务”,对于业主反映的非物业管辖范围内的诉求,充分发挥物业“红管家”作用,真正地把事办到业主心里去。小区业主王女士反映自己所居住的单元楼西山墙面出现鼓裂现象,物业“红管家”随即与小区工程部取得联系,帮助业主询问具体解决方案,经过物业“红管家”帮忙协商,工程部承诺3天之内完成维修。“本来不属于物业管理范畴的问题,但是物业能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节省了我很多时间!”王女士对物业即问即办的态度表示认可和满意。

图片


“协同办”

增强居民安全感



为确保问题一办到底、负责到底,高密市柏城镇着力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多种群体力量广泛凝聚、多种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小区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物业、业委会、楼栋长、党员中心户联动,结合物业负责人接待日等活动召开现场办公会,精准施策,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对需要多方协调处理的问题,积极进行协调办理,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降低辖区内关于物业服务领域的热线诉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物业服务看起来是“小问题”,却是关系基层治理和群众福祉的“大民生”。下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将继续以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提高居民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物业服务全面融入社区党组织、物管会治理,实现党建引领更有力、物业服务更优质、居民参与更深入、小区环境更舒适,切实推动辖区内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高密党建微平台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