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 | 高密市“村企联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4-20 09:23:59

4月19日,驻高潍坊政协委员企业、山东锐光电子有限公司到夏庄镇小寄庄村开展村企联建活动。村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村庄和企业基本情况,围绕班子建设、党员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步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图片



会后,“揭榜挂帅”挂职书记施洋带领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先后到房地产项目龙乡院子、服装加工企业金诺尔、“大金钩”韭菜基地实地参观,并积极推动合作,实现抱团发展。

图片

自去年11月开始,施洋与村“两委”干部共同讨论研究,和企业一起跑项目、定方案、找人才,整合技术、管理、市场方面的优势资源,引进羊肚菌这一高品质、高效益、高价值的蘑菇新品种落地见效。“今年6亩的试验田喜获丰收,我们又帮助企业广泛联系外地客商,新上直播平台。目前,订单充足、效益可观,亩均收入达5万余元”施洋说道。

据了解,高密市聚焦村企适配性,开展“乡村共富合伙人”行动,组织53家企业开展联村帮扶,实现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享,达成村企共建项目61个。




(来源:高密市委组织部)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