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诚医精保 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3 21:23:13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三个年”工作部署,以省级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试点为抓手,积极打造“幸福医保”“温馨医保”“便民医保”“智慧医保”“满分医保”五个医保,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在医保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文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目前在医保服务中仍然存在着医保政策宣传实效不足、医保服务能力不足、服务流程优化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将从4个方面入手,努力提升群众在基本医疗领域的满意度。

一是深入实施医保政策普及行动。加强医保政策宣讲,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医务人员及群众对基本医保政策的了解和把握,推进医保待遇落实,优化基金使用。

图片

二是进一步强化医保便民服务。重点推进133处基层医疗机构、50处定点药店医保工作站、点规范化建设,做好1处高校、2处企业省级医保服务示范点建设,推进医保服务下沉,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打造市镇村三位一体的医保经办服务网络。

图片

三是推进省级医保服务标准化试点。深化医保服务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推广“网办、掌办、帮办代办”等不见面业务办理方式,常态化开展医保电子凭证、“高密医保”公众号应用,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信息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

图片

四是健全涉医保信访投诉处理机制。主要是落实“三天工作法”,当收到群众通过12345政务热线及信访途径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局主要负责同志当天批示,工作人员最晚第二天和来电人见面沟通,进行政策解释,最晚第三天解决问题,确保来电人满意,让群众感受到医保服务的温度和速度。

融媒记者:唐公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