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赋能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3 21:23:54

图片

今年以来,柏城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做活兴企强企文章,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图片

市益丰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果园机械制造企业,这里生产的每台机械都拥有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走进公司生产厂区,机械轰鸣,两名实习大学生和公司研发技术人员一起,正在抓紧调试一台新研发生产的自主导航无人驾驶双行果园施肥机。

图片

山东农业大学派驻高密市益丰机械公司实习大学生宋若弘说:“这是一台我们调试研制的自动施肥作业机器人,它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自主导航以及开沟、培土一体化作业,实现完全的自动化作业,极大提高了果园作业施肥效率。

图片

据了解,益丰机械有限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与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组建起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生产的所有产品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企业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逐步成长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果园施肥机械制造技术走在了国内行业前列,研制出全国首台自走式多功能开沟施肥机。

图片

高密市益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翠云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山东农业大学联合研发一款智能无人驾驶果园作业平台,这些日子正在紧张的调试过程中,这款机器成功上市后,将实现果园作业“机器换人”。下一步,他们会紧紧抓住“科技创新,助力经济”这一高质量发展“牛鼻子”,不断探索当前机械领域先进技术,研发生产更多先进机械,助力公司做强做精。

同样,位于柏城工业园的潍坊安保来鞋业有限公司这些年得益于技术创新,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效益实现了明显增长,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壮大的道路,特别是新研发生产的各种功能鞋倍受市场青睐。

图片

潍坊安保来鞋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丽说:“我们公司比较成熟的技术是耐高温鞋用图层及制备方法,这一技术是我们公司和兰州大学合作研发的新技术,利用这一技术公司生产的耐高温劳保鞋,在市场上也深受青睐,好多需要耐高温劳保鞋的客户都打电话纷纷预约。我们尝到了科技创新的甜头,目前,公司业务量实现较快增长,每年销售35万劳保鞋,销售额达4000余万元。

图片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柏城镇以制造业重点产业为着力点,紧紧抓住制造业强镇目标不动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数字转型科技创新战略,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孕育新增量、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记者:孙万前   谭美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