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东北乡社区在实干大干中成就事业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6-25 16:02:53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号召全省上下“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东北乡社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贡献东北乡力量。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立足“临港新城先行区,融青发展桥头堡”发展定位,抓住胶州建设上合示范区、临空经济区,实施腾笼换鸟,企业大规模搬迁的重大机遇,主动做好与青岛方面的对接,成立专班靠上,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纳税额度高的好项目,争取三年之内实现区财政总收入过亿元。目前正规划建设文旅商贸发展区、现代制造工业区、物流产业园区,洽谈引进康迪工业物流基地、松灵电力环保设备、青岛洪珠智能农业机械、东岳新材料、特斯拉汽车配件等13个过亿元项目。
  打好文旅产业发展攻坚战。抓住红高粱小镇获批为省级特色小镇,并通过国家4A级景区初审的契机,持续放大“莫言效应、红高粱文化”等独特文化资源优势,更大力度提升红高粱影视基地、红高粱抗战馆、红高粱文化大院等已建成景区影响力的同时,加快推进莫言文学馆、青农湾现代都市农业综合体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确保莫言文学馆10月份开馆,青农湾现代都市农业综合体年底建成,红高粱小镇年底通过4A级景区审批。
  打好社会治理攻坚战。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强化警村联调联动,开展“敲门行动”,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稳控得住、处置得好”。发挥村级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作用,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年初晒初心、季度赛作为、年底比业绩”,努力实现在寻标对标中找准差距,在实干大干中成就事业,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加快推进至诚学校标准化操场建设,规划东北乡卫生院改建,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自来水管网改造,全面实现美丽乡村颜值和内涵双提升。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高密第2083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