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 在高密这里,支部领办合作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6-26 15:42:11










咸家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依托鲜果蔬菜特色种植、粮食规模化种植两大资源优势,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引导鼓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新经营思路,开辟强村富民新路径。



毛屋村和陶屋村历来有种植桑树的传统,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咸家社区大力扶持当地农业企业发展,引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与企业深度合作,通过举办桑葚采摘节等方式,帮助企业宣传推广,促进生态高效农业旅游观光、桑树产品深加工等业务全面发展,既吸收了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咸家社区桑园基地负责人王桂云说:“今年采摘的很多,结果也多,一亩地两千斤左右。我们承包了村民的土地,一亩地每年700元,忙的季节就会雇佣村里剩余劳动力,一天一人100元。

而在西侯村,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来,将村民的土地流转费从一亩地600元增加到1000元,并按照25%的比例每年给村集体分红,在群众得实惠的同时增加了集体收入。









目前,咸家社区24个村均已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涉及桑葚、西红柿、粮食种植、产品加工等16个方面,实现村集体年均增收6万余元。

咸家社区党委副书记唐晓燕说:我们将依托现有合作社,深挖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真正实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记者:刘清春 孙庆涛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