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大牟家镇积极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9-26 10:09:54


为进一步规范养殖场(户)处理病死畜禽行为,预防动物疫病传播风险,连日来,大牟家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

大牟家镇组织成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畜牧兽医站、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成员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作为,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贩卖、屠宰、加工和随意抛弃病死畜禽等违法行为,确保病死畜禽实现“五不得一处理”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519.jpg


加大排查力度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下沉到各社区、村,彻底摸清辖区内养殖场(户)底数,掌握辖区内畜禽存出栏情况,现场查看养殖档案,对发现在养殖屠宰加工等重点环节非法经营、屠宰病死畜禽、加工制售病死畜禽产品等违法行为,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形成监管合力,提高打击震慑力。专项整治中,共对全镇78家养殖场(户)开展巡查168次,发放宣传资料136份,下达整改通知书9份。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548.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541.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600.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529.jpg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村级微信群、病死畜禽无害化明白纸、村广播、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不断向村民宣传随意丢弃、食用病死畜禽的危害性,同时加大对《动物防疫法》和《病死畜禽和病死畜禽产品无害化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养殖、屠宰等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筑牢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603.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5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54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84533.jpg

下一步,大牟家镇将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责任,健全完善无害化处理体系,加大对养殖场(户)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确保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

来源:大牟家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