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大牟家镇:打出环境整治“组合拳” 擦亮乡村生态“底色”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9-26 10:11:22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打造整洁有序、干净宜居的村庄环境,连日来,大牟家镇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打出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持续扮靓乡村生态“底色”。

推进有重点 整治见成效


镇村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围绕村庄内外、房前屋后、主干道两侧、连村路等重点区域,对路边杂草、乱摆乱放、“四大堆”、残垣断壁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

微信截图_20220926101255微信截图_20220926101242微信截图_20220926101223

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

参与有热情 全员齐攻坚


各村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疏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末梢”和“微循环”,用好门前三包、街巷长制等村规民约,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通过村“两委”干部带头,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让人居环境从村里事变成户户事,村民从被动接受转为主动参与,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户户支持、互相监督的良好局面。

微信截图_20220926101308村民自觉清理房前屋后

微信截图_20220926101323

拆除村内破旧房屋

督查有力度 整治有长效


镇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日常巡查+不定时抽查”的人居环境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对各村的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现场交办问题清单,督促各村闭环整改到位,以督促干、以督促变,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牢抓严。

微信截图_20220926101342人居环境整治督导

来源:大牟家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