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民医院乘风破浪谱华章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0-22 08:21:14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高密市人民医院也传来喜讯,在最近公布的2020年度山东省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西医类别中,高密市人民医院综合考核成绩为全省A+第一,总排名第三。同时,2022年该院被首批纳入国家“千县工程”县级综合医院。




今年60多岁的夏庄镇魏家屯村村民张和仁日前突发脑血栓,市人民医院施用先进溶栓术,让他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康复。

夏庄镇魏家屯村村民 张和仁:

我10月17号在家里收玉米,没想到脑血拴了,当时什么也不知道了,家人把我送到高密市人民医院,打了一针,半个小时就清醒了。没有想到人民医院治疗技术这么好,再有两三天我就可以出院了。

据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吴绍光介绍,近年来脑血栓、脑梗、心梗发病率比较高,成为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杀手,以前因受技术、设备的局限,医生面对这类疾病往往束手无策,很多病人只能选择到外地大医院就诊。

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 吴绍光:

因为这几年我们人民医院脑梗塞的溶栓和动脉取栓手术的开展,有很多的病人因此获益。我们大数据统计看,只要接受溶栓的病人,40%到50%都可以达到完全缓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起,对于骨伤患者,市人民医院成功引进并运用智微天眼骨科机器人开展手术,让一批又一批患者受益。

患者 秦军:

出车祸后,当时非常严重,都不能动了,经过医生手术之后,现在恢复得可以走了,因为机器人做的微创,伤口也看不着了。

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关节外科主任 李军:

有了这个机器人以后,它可以让我们的大夫通过微创非常精准的达到病变部位。这种手术在国内应该是很先进的,在省内应该是首创,自从我们八月份开展骨科机器人手术以来,目前已经开展了大约50多例了,全部成功。

把常见病、多发病治疗到极致,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始终是人民医院的不懈追求。他们以前沿和高端为方向,大力推进新技术在临床广泛应用,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使手术级别和质量不断提高,三、四级手术占比达到72.06%,微创手术占比达到46.49%,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受益。

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医务部主任 赵利明:

我们很多技术已经达到了省内县域领先,我们还在潍坊市最先开展3D打印技术,开展胆结石从口中取出技术,创伤小还不留疤;我们的子宫肌瘤可以实现无创海扶技术,无切口不开刀就把肌瘤给消除了;肺结节我们可以采取低辐射CT查体、专家解读。通过这些措施,让我们百姓在本地就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加快了学科建设步伐。重症医学科、骨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8个专业获评潍坊市医疗卫生重点学(专)科,助力市立医院、阚家中心卫生院、大牟家中心卫生院成功创建潍坊市首批胸痛救治单元;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全国月度综合排名最好成绩77名,稳居潍坊县级医院第一;成立疼痛诊疗中心,集疼痛科、脊柱外科等多专业于一体,推动了急慢性疼痛的“一站式”多学科治疗;以信息化为突破点,依托互联网医院,实现就诊“最多跑一次”,购药“快递配送到家门口”,康复“随访走进家”等服务,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约6000余人次。


市人民医院满意度评价办公室主任 李慧卿

医院加强投诉管理,重视患者的诉求,建立患者投诉快速反应处理机制,做到“四个及时”,及时反应、及时处理、及时调度、及时解决,患者对我们的满意度及认可度稳步提升。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仁医惠民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新华章。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张鹏:

我们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以群众满意度为主体,以学科发展和精益管理为两翼的工作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四个维度”,持续改进,创新突破。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