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杜绝秋收“一把火” 守护蓝天不停歇 姜庄镇统筹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0-24 11:10:20



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全面”禁烧,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姜庄镇从严从细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全力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字当头,高位推动强落实


依托网格管理,对秸秆禁烧工作重点区域进行明确划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用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地块的秸秆禁烧责任制,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守护镇域蓝天白云。



“宣”字在前,全域覆盖转观念


及早着手秋季“禁烧”宣传工作,造大秋季“禁烧”声势,在各村农田主要路口小巷、村委及村民集中地段等处,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横幅、张贴“禁烧”标语,利用村村响广播、移动喇叭循环播放“禁烧”政策,同时充分发挥政务号、微信群等线上媒体作用,大力宣传秸秆禁烧重要意义。做到全面动员、全民发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增强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意识和环保意识。



“防”字为要,全面巡查抓推进


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及时动员村民清理田边及沟渠的秸秆、玉米皮等易燃物,减少火源,杜绝秸秆焚烧行为。镇主要领导和安环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逐村督导各村干部在岗在位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黑斑必究,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确保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姜庄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